校大学生女子篮球队正在成长及参加十七届省运动会高校部比赛情况

[发表时间]:2010-07-06     [浏览次数]:

             校大学生女子篮球队正在成长及参加十七届省运动会高校部比赛情况

                             

    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高校部女子篮球赛于6月24日到30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顺利落下帷幕。我校女子篮球队在教练员李加奎老师的带领下,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了较好的成绩,尽管队伍组建时间不长,但由于平时能利用课余时间抓紧训练,克服了原有基础差,团体配合度弱等困难,最终在比赛中获得了第八名,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同时由于队员以顽强拼搏的精神赢得了对手与裁判员尊重与认可。

    本次比赛为期7天,五场比赛都在南航的室内难求馆内进行,六月的南京,独属于南方城市的湿与闷热,热身的时候队员们额头已经布满了细密的汗珠,比赛正式开始了,队员们奋勇拼搏,赛事如火如荼的进行,大家的热情如同这六月灼热的天气,在汗水蒸腾的同时,观众们的呼声让队员们的配合更加默契,让比赛再次进入高潮。

   李教练在回忆当天的比赛时是这样说道的,“真的是辛苦了那帮孩子们,这么闷热的天气,人站着都会流汗,我在场下看着她们在上面打,真的是很心疼,这个队伍才组建了一个月,各方各面都和其他队伍有很大差距,队员也知道队伍存在的不足,但因为这样,她们才更努力。我想说,在我心里她们是最棒的”。

    第一场比赛不是很顺利,在与东道主南航的抗争中,我队相对处于弱势,在比赛中,队员们渐渐体力不支,但是她们没有放弃,用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完成了这场考验毅力的比赛。虽然以失败告终,但是我们没有气馁,队员们一个个调整好自己,准备迎接下一场比赛。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我们越战越勇,逐渐拉近与各个专业队的比分,最后以全省第八的成绩结束了整场比赛。

    这次比赛,我们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在相对劣势下,我们更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一个好的队伍,不在于它有多少好的球员,而在于它团队的高凝聚力,如同一套完整的程序,每个队员都是必要的工序,只有共同运作,完美的配合,才能衍出最好的结局,对于篮球来说,也是致胜的关键。

  我们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需要不断的磨练,更需要在磨练中成长,有理由相信,通过我们全队上下共同的努力,一定会成为一支能独当一面的球队,让教练因我们骄傲,让南工大为我们自豪。(校大学生女子篮球队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