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阳光体育长跑通知 >> 正文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阳光长跑活动要求

[发表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精神,在大学生中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促进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培养大学生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念,形成良好的运动习惯,营造学校阳光长跑活动的文化氛围,不断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培养学生的意志品质。现就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展学生阳光长跑活动相关事项,特此要求如下:

一、活动方法 

1、长跑时间:本学期长跑活动从20191021日至20191229日(第8周至第17周)共十周,70天,时间为每天早上6:00点至晚上10:30,参与学生可自行安排。

2、大学一、二年级学生必须参加阳光长跑活动,三、四年级学生自愿参与。大学一、二年级学生本学期至少应完成长跑30次(其中10次必须在早晨6:00—8:00时间段内完成),在达到这一条件后为鼓励学生多参加长跑活动,超出规定要求次数的,在学生体育成绩评分时可给予适当加分。

3、长跑里程:每次长跑距离女生不少于1500米,男生不少于2000米。

二、活动要求

1、所有年级学生采取长跑的方式进行,所有同学需采用阳光体育服务平台手机APP系统进行长跑活动。每人每天限跑1次。男生平均速度不能低于2.0米/秒,女生平均速度不能低于1.5米/秒,否则系统将默认其无效。所有长跑记录以阳光长跑管理系统为准。

2、长跑过程中:1、借助任何代步工具进行长跑活动;2、委托或代替他人进行长跑活动;3、单人携带多个手机进行长跑活动;4、其它弄虚作假行为。如发现上述行为,本学期长跑活动以作弊论处,并给予相应的处理。

3、凡因伤、病等原因不能参加长跑活动者,必须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提供校医院或学校指定医院出示的证明、病历等相关材料,由所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签署相关意见后,交体育部核实后酌情处理。

4、长跑次数具体要求:一、二年级学生在本学期(在规定时间内)参加长跑次数满30次(其中10次必须是在早晨6:00—8:00时间段内完成)者为合格。凡满足这一条件后,长跑次数超过40次(含40次)者体育成绩加5分;超过50次(含50次)者加10分,体育成绩最高为100分;所有长跑记录以阳光长跑管理系统为准。

大四学生(2016级)本学期(在规定时间内)长跑次数超过20次(含20次)者体育成绩加5分;超过30次(含30次)者加10分,体育成绩最高为100分。所有长跑记录以阳光长跑管理系统为准。

6、本学期(在规定时间内)一、二年级学生参加长跑次数不足30次者,或早晨6:00—8:00时间段内未完成10次者为长跑不合格,该学期体育成绩为不合格,最高计为59分,必须在下一学期开学后三周内进行补跑,补足跑动次数后体育成绩为60分

7、学生本人可以通过阳光体育长跑成绩查询系统(http://tyb.njtech.edu.cn/)和阳光体育服务平台手机APP及时查询自己相关的长跑信息,如对长跑记录有异议者,应及时与体育部联系。

三、长跑具体操作方法

手机APP阳光长跑系统

1、到达校园内空旷地,打开手机“阳光体育服务平台”APP ;

2、根据手机软件的提示开始跑步,跑向指示的下一个点;

3、跑向指示的下一个点……;

4、当天跑步完成。

四、注意事项

1、在参加长跑过程中,务必注意校园内的来往车辆,经过坡道路面时减慢跑步速度,以确保人身安全。

2、采用手机APP阳光长跑系统参加长跑的同学在使用过程中有问题可联系QQ:2495677708。

3对于阳光长跑有疑问的同学,请于本学期第8周至第17周的每周一、四、五下午15:00至16:00到体育馆133室(阳光体育长跑办公室)咨询。

 

南京工业大学体育部

201910